本報訊 (記者 張晨曦) 快速公交K1、K2線今年5月31日開始試運行,截至目前已累計載客超過2000多萬人,日均載客量從運營初期的11萬人次,增長至目前的23萬人次,預計年底將突破25萬人次。
  隨著快速公交客流增長,原雙橋子南、北橋面調停點已遠遠不能滿足乘客的需求。記者昨日從市公交集團獲悉,為給廣大市民提供更加良好的乘車環境,公交集團在二環路外側成華大道建成快速公交杉板橋站,而該車站將在11月2日起承擔K1、K2線首末站的功能。
  據瞭解,從11月2日起快速公交K1、K2線起訖點由原雙橋子南、北站統一調整至杉板橋站。其中,K1線行駛至建設南路口站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K2線行駛至雙林北支路口站行駛路線及站點不變,兩條線路均在杉板橋路公交專用匝道下橋後至杉板橋站。
  值得一提的是,快速公交K1、K2線每班次都要駛離二環路快速路,乘客可以在快速公交杉板橋站同台、免費換乘。而目前的快速公交K1A、K2A線路調整為二環路循環線,該線路運行時不駛離二環路快速路,但是只在早晚高峰期運行。
  此外,隨著快速公交線路的客流量迅速增加,市公交集團決定增加快速公交車輛配車,由現在的140輛增加到170輛。
  交警播報·提醒>>>
  熊貓大道新增3套電子眼
  本報訊 (記者 李旻 周海波) 昨日記者從市交管局獲悉,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暢通,即日起,熊貓大道新增3套電子警察抓拍設備,對機動車逆行、違反禁令標誌和超速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抓拍。
  具體點位
  ●熊貓大道青龍鄉白蓮池村7組96號
  ●熊貓大道1016號
  ●熊貓大道(蜀都大道南段路口至石嶺路口)  (原標題:快速公交K1、K2線起訖點明起調整至杉板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