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走廊東起大溪關鍵字廣告溝漁灣碼頭,西至嘉陵江大橋,明年起對沿線業態作調整
  渝中區嘉濱路“創意濱江”產業基地效果圖禮服。 重慶晨報記者 楊新宇 翻拍
  重慶晨報訊 (記者 曹嘉智)巴黎左岸,早已由一個地理概念轉化成充滿文藝和浪漫氣息的名住商不動產詞。明年,大溪溝嘉濱路沿線也將打造一條長達兩公里的“濱江創意走廊”,未來,這裡有望成為重慶版的“巴黎左岸”,成為全新的創意產業城市地標性區域。
  昨天,作為工業設計周的活動之一,“創意濱江”啟動暨國際創意經濟論壇在市規劃展覽館舉行,來自英國、意大利、立陶宛等國的設計專家借款雲集重慶,為重慶打造創意產業出謀劃策。“濱江創意走廊”的規劃正式出爐。
  按照規劃,這條“濱江創意走廊”位於渝中區嘉濱路沿線,東起大溪溝漁灣碼頭,西至嘉陵江大橋,全長約2公里,包括聚鑫大廈、重慶公館、遠見中心借款、名流公館等6處較大的商業樓宇,大溪溝、曾家岩兩座輕軌車站納入其中。
  “目前,大溪溝一線有1462家企業,其中創意類企業有456家,未來這裡的創意企業還會更多。”昨天,大溪溝創意產業園管委會副主任潘軼表示,大溪溝嘉陵江沿線不僅是“重慶母城”的核心地帶之一,也是重慶碼頭文化區域,歷史底蘊深厚。不過,目前沿線業態繁多,佈置雜亂,且普遍含金量不高。
  潘軼說,明年起,要對大溪溝沿線一帶雜亂的業態作調整,準備引入設計創意產業200家,重點引進國內外具有核心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的創意企業,如建築設計、工程設計和影視動漫等企業入駐。同時,“濱江創意走廊”沿線的建築立面也將作改造,在保持老重慶建築風貌的同時融入現代建築風格,打造臨江咖啡館、設計書吧、濱江餐廳等業態,濱江岸線還要設置一個游艇碼頭,規劃建設游艇俱樂部,實現與江北嘴連接互動。
  而緊挨著“濱江創意走廊”的黃花園輕軌站附近,目前已由新加坡豐隆集團拿下了一個60畝的地塊,準備在此打造一個五星級的酒店。“這將大幅提升整個大溪溝創意產業的形象。”潘軼說。
  “未來,這條濱江創意走廊有望提供設計就業及配套服務崗位1.5萬個,實現年產值30億元。”昨天,市經信委總工程師趙剛也表示,在人氣還沒有集聚的前提下,政府將加強對市場主體的培育,比如對符合業態導向且當年相關稅收區級實得10萬元以上的企業,將按有關規定最高給予每年240元/平方米的租金補貼;鼓勵設立創意產業研發機構,凡被認定為國家級或市級研發中心的,將分別一次性獲獎勵30萬元、20萬元。  (原標題:嘉濱路打造創意走廊 建游艇碼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