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2014海峽兩岸文創名人名企長沙(銅官)行”活動在銅官國際陶藝村隆重舉行。湖南省文聯主席譚仲池出席活動並致辭。
  
  國民黨第十九屆中央常務委員江碩平出席活動並致辭。
  
  長沙市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致歡迎辭。
  
  銅官本土陶藝大師彭望球(右),舉著自己獨立創作的陶藝作品,與來自寶島臺灣鶯歌的陶藝大師翁國珍作品正式合成。
  
  望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孔玉成(左)接受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為湘台文創園的題字。
  
  嘉賓們參觀銅官國際陶藝村。
  紅網長沙5月8日訊(記者 張勇 攝影 明健飛)5月的長沙,陽光明媚。順著湘江下行30多公里,千年陶都銅官古鎮顯得格外的青春煥發。銅官本土陶藝大師彭望球,舉著自己獨立創作的陶藝作品,與來自寶島臺灣鶯歌的陶藝大師翁國珍作品正式合成——在一片驚嘆聲中,由湘台兩地陶藝大師共同完成的作品《浴火鳳凰》實現“完美合璧”,渾然一體。
  今日上午,“2014海峽兩岸文創名人名企長沙(銅官)行”活動在銅官國際陶藝村隆重舉行。以陶瓷為載體,海峽兩岸湘台兩地文化創意合作交流和融合得到完美展現。陶藝村內人頭攢動,來自臺灣及大陸的文創界名人和藝術家們,在這裡快意交流。
  湖南省文聯主席譚仲池,國民黨第十九屆中央常務委員江碩平出席活動並致辭。長沙市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致歡迎辭;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為湘台文創園作精彩推介。
  此外,包括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法藍瓷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立恆,全國台企聯副監事長、普羅集團董事長鄭聰俊,長沙市台協會長、湖南省綠野香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懷,北京天下鳳凰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文智,湖南華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名譽董事長、長沙窯研究會會長李效偉等一大批名企代表出席活動。
  以“千年唐風陶城,兩岸創意文苑”為主題的本次活動,由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事務市人民政府臺灣辦公室等單位聯合承辦。除開盛大的啟動儀式,由長沙銅官窯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銅官古鎮老街、彩陶源村、銅官新華聯國際旅游度假區、歐陽詢文化園等人文景觀組成的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也在今日正式亮相。
  作為唐朝“海上絲綢之路”起點的銅官,是中國五大陶都之一。這裡是世界陶瓷釉下多彩發源地,被譽為陶瓷史上的里程碑,其產品在當時暢銷29個國家和地區。千年窯火一直未斷,陶瓷技藝被傳承併發揚光大。“銅官有著璀璨的歷史,今天這裡又成為湘台合作的創意產業園區,前景一片光明”,國民黨中央委員江碩平在致辭中表示。
  2013年,湖南省委、省政府決定建立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並選址長沙市望城區,長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成立了以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任組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相濤任常務副組長的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項目建設領導小組,明確了產業園選址定為望城書堂山、銅官片區,並就園區的運作模式和產業定位進行了專題研究。
  以“智匯、悠游、雅居、樂學”為規劃理念的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將重點發展傳統陶瓷產業復興、生態休閑文化生態旅游、動漫原創、游戲研發、影視製作、數字傳媒出版、演藝博覽、文創產品製作研發及交易、策劃設計、文創培訓等產業項目。
  “用5-10年的時間,把這裡打造成一個產業集群化明顯、產業導向突出、產業配套齊全、功能設施完善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並不斷朝著國家級文化創意產業示範園的目標挺進”,長沙市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介紹稱。
  由湘台兩地陶藝大師聯合創作的《浴火鳳凰》完成“合璧”之後,兩地多家企業在活動現場簽署了項目合作協議。  (原標題:“浴火鳳凰”銅官合璧 湘台文創園亮相千年陶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