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29日報道 英國媒體稱,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在香港報章刊登聲明,稱“反對”香港的民主運動,並警告說,如果積極分子進行街頭抗議活動擾亂商業,那麼其跨國客戶可能會撤出香港。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6月27日報道,在27日發表在三份中文報紙上的不同尋常的聯合聲明中,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事務所和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內地稱作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說,“占領中環”行動給香港的法治帶來負面及深遠影響。
  報道稱,支持民主的激進組織呼籲1萬名民眾在中環商業區封堵交通,作為向香港政府施壓的運動的一部分,儘管是否會發生這種情況以及何時發生仍在討論中。
  聲明警告說,抗議者會擾亂交易所、金融及專業服務機構總行等,造成“經濟及民生上的損失將難以估計”。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這是在紐約拍攝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總部大樓的標識。新華社/路透
  據報道,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很多客戶都向其反映對“占中”的憂慮。聲明說:“(這)令業界人士擔心跨國企業及投資者或因此考慮遷離在港設立的地區總部,甚至將業務完全撤離,長遠將動搖香港國際金融商業中心地位。”
  報道說,該聲明用繁體字書寫,顯然是針對當地民眾。它一再呼籲通過“協商對話”來解決政治僵局。
  報道還說,跨國公司在香港本土語言媒體上刊登政治聲明的做法極為罕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駐香港發言人證實說,這份聲明是真實可信的,但不能進一步發表評論,也沒有英文翻譯版本。
  伯恩茅斯大學會計學教授斯特拉·費恩利表示,這四家公司刊登這種聲明“喪失了理智”。她說:“它們在自毀聲譽。”
  報道稱,當《金融時報》接觸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全球總部時,卻發現它們是通過媒體報道才知曉這則聲明。瞭解內情的人士說,這是香港當地公司的倡議,並非該公司全球網絡參與的事情。
  【延伸閱讀】
  李嘉誠反對“占領中環” 盼港人“小心保護”香港
  2013-09-18 10:17:00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17日表示,“占領中環”會癱瘓中環,造成經濟負面影響,破壞香港金融中心形象,只會激化社會情緒,無助解決問題。他重申自己愛國愛港,希望香港維持穩定的社會環境,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
  李嘉誠昨日(17日)會見傳媒時表示,表達意見可以有很多途徑,但他實在反對用對立的方法。他以“好靚的玻璃”比喻香港,“看著好靚,但不小心打爛它也好容易”。
  在他看來,占領中環會令香港的金融重地中環陷入癱瘓狀態,傷害香港的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同時會破壞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行動只會激化社會情緒,無助解決問題。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資料圖:李嘉誠
  李嘉誠說,香港人都是講道理的,希望港人理性處理各種問題,包括占領中環的爭議。他說,自己常常有機會對一些有政治影響的人談及香港是玻璃的比喻,希望港人都小心保護好這得來不易卻十分脆弱的地方。
  談到自己對香港及國家的情感,李嘉誠說,自己小時候經歷過戰亂,十歲時就在家鄉見到日本人的戰機一直轟炸自己的家園,當他12歲逃難來到香港時,又遇上日本人轟炸香港,年紀小小的他已感悟到“國家不強,任何國民都蝕底(吃虧)”,所以他特別愛自己的國家,自問是“一個與生俱來愛香港愛中國的人”。
  他希望香港可以有一個穩定的社會,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  (原標題:英報: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聲明反對“占領中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