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3日電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消息,6月24日晚日本東京池袋車站發生一起車禍,在日華人女性林某遇難。7月2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領事部參贊兼總領事劉亞明前往東京都豐島區看望並慰問了林某的父親。
  消息稱,劉亞明大使館對林某的不幸遇難表示深切哀悼,並對死難者家屬表示親切慰問。
  劉亞明表示,領事保護與協助是中國駐外使領館的重要職責,大使館領導高度重視此案,大使館將繼續全力以赴推動妥善解決善後事宜,並繼續提供全力協助。劉亞明還對相關僑胞在善後過程中對林父提供的無私幫助表示感謝。
  林父對劉專程前往看望慰問以及大使館所給予的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對當前善後進展表示滿意,並希望使館繼續對善後事宜給予協助和指導。
  6月24日夜,東京池袋車站前發生了一起慘劇。一名日本男子服用毒品後,駕駛汽車撞入人群,導致7人受傷。其中,在日華人林某(30歲)遇難。
  案件發生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高度重視此案,馬上向主管該案的池袋警察署瞭解核實情況,並及時向國內有關部門及林某國內家屬通報案件情況,聯繫各方面為其家屬赴日處理善後事宜提供幫助。林某家屬抵達日本後,使館領事官員和律師前往看望慰問,就後事處理、交通事故索賠、民事賠償等提供咨詢,並嚮日有關方面交涉,要求妥善處理好善後工作。
  6月26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楊宇還在使館例行記者會上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NHK等主流媒體作了報道。  (原標題:在日華人女性遇車禍身亡 中使館人員探望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