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楊俊英 通訊員金花攝影報道)“許多人都知道我們蒙古族長調,我們蒙古族短調民歌也是很好聽的,也是我們民族傳統文化的精彩部分,蒙古族短調民歌旋律明快爽朗,語言詼諧幽默,能表現生活的方方面面……”新疆和布克賽爾縣查乾庫勒鄉民間藝人那圖雅說。
  為弘揚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藝術,挖掘、保護、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7月10日,由和布克賽爾縣布斯屯格牧場承辦的首屆蒙古族短調民歌比賽在該縣江格爾影劇院舉行。
  蒙古族短調又被稱為肖西特爾民歌。相對蒙古族長調而言,蒙古族短調曲調短小、具有節奏明快,曲調活潑、內容風趣幽默等特點。此次比賽共有25名民間藝人參加,年齡最大的68歲,年齡最小的22歲,比賽設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
  此次活動也是和布克賽爾縣60年大慶系列活動之一,該活動弘揚了蒙古族民間文化,對做好挖掘、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讓更多的農牧民愛自己的文化提供了一個平臺。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隆重舉行首屆蒙古族短調民歌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