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翟偉報道)新疆是全國最大的棉花產區,紡織服裝產業是傳統產業,發展具有先天優勢,年產優質棉花420多萬噸,占全國60%,新疆的《發展紡織服裝產業帶動就業規劃綱要(2014—2023)》提出了一個全產業鏈、高起點的全景佈局。新疆這十年的發展變革必將影響世界紡織服裝產業。
  自治區經信委主任胡開江:“如果我們打開了向西開放的通道和出口,我們以後紡織服裝產業的發展就可以面向中亞、西亞、歐洲、俄羅斯等一些消費容量比較大的區域,作為新疆紡織服裝產業的市場發展空間,對新疆的外貿格局,對我們國家向西開放的格局,對我們國際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都是一個重要的支撐。甚至對世界紡織服裝產業的格局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新疆發展紡織服裝產業不僅僅是一個產業發展的問題,還涉及到全國產業格局和新疆優勢資源轉化等一系列問題。未來,全國紡織服裝產業總規模不會超過現有的1.2億錠,這樣的環境下,新疆必須依托技術升級、科學管理,才能有競爭力。胡開江:“在新疆發展紡織服裝產業,東南沿海和東部省區紡織服裝產業實現了一個很好的轉移,在轉移的過程中不僅僅是能力的轉移,也包括技術的升級、水平的提升、競爭力的提升,對於我們國家來說紡織服裝額產業結構調整的契機,也是產業升級的新的起點。”  (原標題:新疆紡織服裝產業的變革將影響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