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文昌7月2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文昌昌灑鎮下雨了,極大部分村莊裡的房子屋頂都漏雨嚴重,希望大家能夠幫幫我們!”7月23日晚,文昌昌灑鎮慶齡鄉的村民向南海網記者致電如是說。據悉,當天下午3時50分至下午5時40分,昌灑鎮下了一場中雨,雖然雨量僅為16.1毫米,但也給災民造成了很大影響。對此,藍天救援隊隊長薑軍建議,災區目前除了水、糧油、大米等物資外,還急需彩條油布、防雨布等遮陽避雨的物品。
  7月23日,南海網記者從海南省文昌市氣象局瞭解到,今天文昌東部均出現不同程度的降雨,下雨區域分別為公坡鎮、昌灑鎮、東閣鎮、文教鎮、龍樓鎮、文城鎮等。其中,受超強颱風“威馬遜”影響較大的昌灑鎮,因村莊房屋受損嚴重,讓前些日子村民搶救出來的物資再次被淋濕,村民生活、生產恢復受到阻撓。
  對於此次降雨,文昌市氣象局工作人員表示未預測到。“之前按照氣象預測,近兩天不會下雨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但我們也發現,由於今天天氣氣流原因,產生了強對流陣雨,所以給災區人民也帶來了很多不便。”
  該工作人員還表示,從目前來看,明後兩天是處於晴朗狀態,但不排除會如同今天一樣,出現降雨的可能。同時,需要註意的是,26號至30號期間,受華南沿海槽影響,頻繁出現雷陣雨的可能性很大。
  薑軍告訴記者,從今天降雨情況來看,的確給災區人民帶來了困擾,“他們現在還在恢復生活、生產階段,加上房屋受損嚴重未修好,他們再也經不起頻繁的降雨。”
  因此,薑軍建議,社會愛心企業和人士在向災區捐助物資時,除考慮到水、糧油、大米等物資外,還可向災區人民多提供彩條油布、防雨布等遮陽避雨的物品。讓社會捐助更有針對性,更加高效。  (原標題:文昌降雨影響災民生活 建議多捐贈防雨布等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