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7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英國《衛報》報道,他們的記者以找工作為由,“卧底”英國兩姐妹食品集團旗下位於斯肯索普的一家雞肉生產廠,歷經5個月調查,揭開雞肉遭到污染的黑幕。而這家工廠生產的雞肉供應英國最大連鎖超市集團特易購、連鎖超市塞恩斯伯里、美國快餐連鎖肯德基等。
  《衛報》記者在工廠中發現,在從生產到包裝到銷售的全過程中,雞肉遭遇糞便污染的痕跡。他看到,工廠要求工人在雞肉掉到地上並且可能被污染後,把雞肉撿起並放回生產線。一次,一隻死雞掉到地上,而一名工人推著手推車從上面碾過。管理人員隨後撿起放回生產線,用衣服擦手,而不是洗手。《衛報》說,燙洗灌中的水一天只更換一次。一天結束後,裡面的水充滿雞糞和污泥。而這是英國禽肉生產行業的通行做法。
  《衛報》說,禽肉工廠對衛生監督的忽視,縱容了彎曲菌傳播。英國在售的新鮮雞肉中,三分之二受彎曲菌污染。儘管徹底高溫烹飪能夠殺滅彎曲菌,但這種菌每年在英國致病28萬人。每年大約100人據信因彎曲菌喪命。彎曲菌污染食品並不為大眾察覺,但對於行業老闆、零售高管和政府官員群體而言,其污染規模和致病人數在過去10多年間一直是公開的秘密。
  《衛報》還分析,禽肉生產行業依靠零售商和大型餐飲企業提供的微薄差價賺錢。只有依靠非常大規模的生產才能賺取利潤。這不僅促使生產速度加快,同樣形成生產集中的情況。現階段,4家企業壟斷英國大部分禽肉市場。其中,兩姐妹食品集團是英國最大禽肉生產企業。英國食品標準局23日拒絕點名批評禽肉彎曲菌超標的超市和工廠。  (原標題:英國記者“卧底”肯德基原料廠:雞肉遭糞便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