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9月9日,美國加州馬裡布,佩珀代因大學的學生和教職工豎起3000面美國國旗,紀念9·11事件中的約3000名受害者。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2日報道,9月11日是美國“9·11”恐襲13周年,紐約世貿中心遺址、白宮及五角大樓均舉行悼念儀式,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五角大樓發表講話。
  另據最新民調顯示,受“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威脅擴大的影響,多達47%美國人認為美國比“9·11”前更不安全,為2002年以來新高。
  調查顯示,當前只有26%受訪者認為美國比“9·11”前夕更安全,61%認同迎頭痛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才能保障國家利益,三分之一受訪者贊成派遣地面部隊。
  報道稱,調查由共和、民主兩黨民意調查員進行;他們說,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影響下,原本厭戰的美國開始重新正視所面對的威脅。
  當天,在五角大樓出席悼念儀式的總統奧巴馬錶示,恐怖分子破壞美國的安寧,強調不會姑息恐怖襲擊,承諾將令國民永遠免於恐懼,又表揚13年來在反恐戰中犧牲的美軍戰士。
  位於世貿遺址的“9·11”紀念館11日首次於紀念日當天開放,供罹難者家屬憑吊。新世貿中心一號大樓將於2015年紀念日前落成。報道稱,有家屬擔心遺址重建會淡化悲劇色彩,他們希望世人不要忘記當年的慘劇。  (原標題:美悼念“9·11” 近半美國民眾認為現今更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