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同伙的名字都不知道
  居然就敢結夥出去攔路搶劫
  這樣的“業餘”劫匪,雙雙落網也是蠻快的
  □通訊員 吳文俊 本報記者 朱寅/文 陳驍/漫畫
  膽子大不是錯,但在不該乾的事情上膽子太大,就是給自己找麻煩了,比如說湖北人乾某和甘肅人戶某。
  這兩個老兄,結識了沒多久,連對方姓什麼都叫不上來,就敢持刀出去攔路搶劫。
  10月28日晚上7點30分左右,他們在杭州下沙街道文化中心的杭州聯合銀行門口下了手,搶得錢包、現金、手機等物,價值5500餘元。
  不過這樣的烏合之眾,落網也是蠻快的。雖然案發後兩人馬上作鳥獸散,但先後落網也就是兩天不到的事情。
  網吧“萍水相逢”,臨時組合去搶劫
  10月28日晚上7點45分,受害人徐某被帶到下沙派出所後仍驚魂未定。
  就在15分鐘前,他在下沙的杭州聯合銀行取完錢剛準備開車離開,就被兩個年輕男子持刀攔住,手裡的財物全被搶走,損失約5500元。
  但當晚8點,徐某剛講述完被搶經過,就看到一名“灰衣男”被PTU隊員帶進了派出所。
  “灰衣男”姓乾,湖北人,22歲。
  審訊中,他交代,他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紅衣男”是在網吧認識的,相處了幾天。
  直到兩人身上都快沒錢了,一合計決定“搶一把”之後離開下沙。
  28日中午,兩人購買了手套、刀具等作案工具,就在街上遊蕩尋找目標。
  當天晚上7點30分左右,兩人在下沙文化中心附近發現徐某剛取完錢準備上車離開,就尾隨對方並持刀逼對方進了車內實施搶劫。
  得手後,兩人徒步跑至1號路口準備迅速打車離開下沙,怎奈才拉開出租車車門,還沒來得及跨進車內,身後就響起了響亮的警笛聲。
  一轉頭,他發現一輛印有“機動隊”標誌的警車朝他們開了過來。
  “跑!”聽到身後的同伙一聲大喝,他慌不擇路,看到旁邊一條小路,奮力沖了進去。不過,他還沒跑出兩步,就被一個橫空飛出的身影撲倒,隨後,被戴上了手銬。
  一名嫌疑人被逮到了,但令民警頭疼的是,這是對臨時組合。
  乾某被抓後連另一名同伙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對方這些天一直穿著一件紅色外套。
  案發47小時後,想跑路的“紅衣男”被抓住了
  之後的搜捕行動持續了整夜,但“紅衣男”看起來頭腦比較活絡,已經逃離了下沙範圍。
  不過通過監控查詢和走訪,警方在10月29日早晨獲取了“紅衣男”清晰的體貌特征信息。
  29日中午,“紅衣男”的身份信息通過比對和指認也得到了確定——甘肅籍犯罪嫌疑人戶某。
  戶某當天逃離下沙後坐立不安,但硬著頭皮準備出去避一避風頭。
  10月30日那天,他覺得風聲應該不太緊了,反正自己也沒向同伙透露過身份信息,就打算先逃到外地再說。
  30日下午5點左右,脫去紅衣的“紅衣男”在杭州城站火車站出現,併購買了一張當晚6點53分去往蘇州的火車票。
  但在他進站前,下沙警方在城站派出所的協助下在火車站售票處外的廣場上將他逮住。
  就這樣,兩個臨時“搭檔”先後落網。
  (原標題:連同伙的名字都不知道居然就敢結夥出去攔路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