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警為受災民眾搭建帳篷。 羅衛東 攝
民警指揮道路交通。 羅衛東 攝

民警清理路上的落石。 羅衛東 攝
  中新網普洱12月7日電 (李睿婕)12月6日以來,雲南省景谷傣族彞族自治縣接連發生5.8級、5.9級強餘震,造成當地30多萬人不同程度受災。普洱市公安局共調集360名民警投入到抗震救援工作之中,保障災區道路、通信、供電等暢通工作。
  12月6日2時43分,普洱市景谷傣族彞族自治縣(北緯23.3度,東經100.5度)發生5.8級強餘震,震源深度9千米。經初步統計,強餘震造成景谷全縣10個鄉(鎮),137個村(居)委會,1955個村(居)民小組,30.9萬人不同程度受災,多間民房倒塌,電力、交通、通訊等設施不同程度受損。
  地震發生後,普洱市公安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梁正軍及時指派副局長、景谷縣公安局局長李勇組織景谷縣公安機關全面展開災情核查、搶險救援、災區治安秩序維護、保障道路通暢等工作,同時帶領副局長楊亞林、警令部主任李其斌及部分警力趕赴景谷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就在抗震救援工作有序展開的同時,6日18時20分,景谷縣再次發生5.9級地震,兩次強餘震震中位置重合,造成景谷縣內1人死亡、15人受傷,加劇房屋倒塌受損,連續不斷、重合疊加的餘震讓永平災區群眾的生活如雪上加霜。
  為避免次生災害造成新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公安抗震救災指揮部緊急調動增援警力迅速趕赴震中永平,與前期抵達的救援力量匯合展開救援工作。
  自景谷“10.7”地震發生以來,全市各級公安機關一直保持備勤狀態,6日震後的數十分鐘後,公安救援隊伍便完成集結。冒著餘震不斷的危險,救援民警以道路保通、治安巡防、信息收集三方面工作為重點進行拉網式布警。巡邏組以受災村為中心,搜尋傷員、排查隱患、轉移安置群眾;治安組開展24小時巡邏防範,加大社會面治安巡邏防控和災區防火防盜宣傳力度;保通組圍繞災區各生命要道科學布警,全面開展道路巡查,確保生命線全程通暢;搶險救援組積極配合水務、國土等部門對水庫、山體、壩區進行普查,防範次生災害。
  目前,景谷災區道路、通信、供電、供水基本暢通,災區社會治安秩序平穩。(完)
(原標題:雲南360名警力奔赴景谷震區搶險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