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國考網上報名時間已經過半,媒體昨天報道,本次國考中,“求穩大軍”未見明顯縮水,公考熱暫時還很難降溫。
  但是,如果考生仍為權和錢去報國考,最終會“非常失望”。現實情況是,權力正在不斷下放,並且還要被越來越多的制度、法律“關在籠子里”。制度不健全時期的公務員各種變相的“高收入、高福利、高待遇”,在制度越來越健全的明天,也必然是盛宴難再。
  求“穩定”的心態同樣要不得。簡單地說,既然準備報考公務員,就必須認清公務員的本質不是權力而是服務。公務員就是一份普通職業,是一個服務性的職業,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既然是服務,當然就沒有永恆的穩定可言。考生事先確立正確認識,才不至於將來心理失衡。
  如果認定自己具備奉獻精神,做公務員能夠實現人生價值,就堅定自己的選擇努力拼搏;如果還抱著當官發財的夢,抱著上班“一杯茶一張報紙看一天”的夢,那還是奉勸早尋它途。  (原標題:報國考  要先過“心態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icztcctt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